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时间:2024-03-19

3月1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电力与建筑学院召开安全专项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全体实验中心人员、科研团队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院长薛太林主持,党委副书记尚王海领学解读《山西大学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4-2026年)》。

院长薛太林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学院具有学生体量大、实验室规模大的双重特点,安全建设任重而道远,各部门和实验室要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认真做好安全培训和实验室准入考核,构建四级安全工作体系,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建设责任,以完善的制度规范行为,以严密的机制防范风险,确保学院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刘建领学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刘书记总结强调学院全体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认识到安全稳定是学院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安全;二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学生宿舍、实验室和办公区域的安全检查;三要紧盯重点人群,加强对教师、学生和第三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四要紧盯重点事项,在预防电信诈骗和校园霸凌、消防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下功夫。

会议强调,针对近期多地发生的安全事故,学院全体师生要吸取经验教训,既要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又要相互检点提醒,确保安全不留死角,隐患无处可藏,共同织密学院安全责任网,筑牢学院安全防护墙,以制度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打好安全基础。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