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胡俊杰博导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时间:2022-01-07


我院于1月6日邀请华北电力大学胡俊杰副教授做题为“集群电动汽车参与新能源电力系统运行策略与方法研究”的线上学术讲座,电气工程学科教师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教授对集群电动汽车参与大电网调峰调频、集群电动汽车参与配电网阻塞管理及电动汽车参与虚拟电厂功率平衡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论述,提出了规模化电动汽车参与电力系统运行的策略与方法,并且在集群电动汽车参与调峰调频,参与日前能量与辅助市场方面进行了建模与分析。

报告结束后,胡教授与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教师与研究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胡俊杰,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华北电力大学国家能源交通融合发展研究院研究人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集群电动汽车与电网融合、产消者能源系统优化调度方法等。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人才计划,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计划,华北电力大学青年骨干培育计划。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承担并参与国家电网公司等科技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80余篇。担任MPCE(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 and Clean Energy)、PCMP(Protection and Contro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和ECE(EnergyConversion and Economics)杂志编委。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