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我院“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学生就业办公室时间:2021-12-1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目标,我院于12月3日下午、4日、5日全天,12月10日下午、11日、12日全天在综合楼402组织开展了“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集中培训,培训时长累计5天40课时。

培训班以线下授课的方式开展,通过自主报名、班主任推荐等途径共有80名同学参加了培训课程。参训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或在就业能力方面有培训需求的2022届毕业生。在为期5天多的课堂中,开设了六个模块、十个主题,主讲人分别由招生就业处选配的三位专业老师担任。

三位主讲老师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引入所讲内容,组织同学们展开趣味性主题讨论,启发深入思考,共同分析同学们在未来求职、就创业等方面面临的实际问题,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就业政策、简历制作与投递、面试实务等内容,对就业指导技能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

参训的2022届毕业生王紫蓉坦言:“非常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次宝贵机会来提升自己的核心就业能力,经过这次培训我也意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会持续学习不断拓宽视野。”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本次培训班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探索的意识、明确了学习创就业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更是我院落实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的举措之一,通过点面结合、多元多维的就业指导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低收入家庭等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全力以赴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