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党政办时间:2024-01-11

按照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1月11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东山校区思创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树峰,第二巡察组组长、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智斌及第二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力与建筑学院院长薛太林主持,党委书记刘建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李智斌宣读了《关于巡察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学院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和推进教学、科研、育人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又深刻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张天才作重要讲话并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战略部署、学院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巡察整改既是对学院班子的要求,也是对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要求,学院上下要始终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形成上下齐抓整改的良好局面,以政治巡察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明确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学院党委既要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更要“照单全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落实落细,既要抓好当下改,更要着眼长久立,将整改举措与改革举措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推动整改与治理有机贯通,真正实现学院党风教风学风的持续好转。

刘建代表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认真学习落实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整改要求,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抓好当下整改与长久治理。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我们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照单全改。会后,学院党委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把落实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将围绕以下三点认真开展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学院党委将坚决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上下联动,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落实整改任务。学院党委将勇于担当履责,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整改任务扎实落实,同时要深刻反思,找准“症结”,标本兼治,力求长效,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学院党委将珍惜用好巡察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的落实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政治建设结合起来,提升班子办学治院能力和水平,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风廉政结合起来,构建学院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长效机制。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信心决心,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以政治巡察为契机,不断推进学院事业进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