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活动"

信息来源:少数民族办公室时间:2022-01-14


为了更好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攻克知识薄弱点、缓解考试压力,增强考试信心,我院组织专业课教师为少数民族同学开展了考前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少数民族同学自愿报名,针对重点科目对学生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的辅导。

辅导老师针对学生薄弱知识点,集中答疑解惑。对本学期所学的重点内容、难点知识给少数民族同进行一一讲解。并就少数民族学生如何做好平时的知识积累及如何复习给同学们做了方法性的指导。此外,汉族同学也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少数民族同学答疑解惑。

辅导结束之际,专业老师对参加辅导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平时学习时应制定有效学习计划,讲究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二是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三是临近考试,大家要认真备考,珍惜考试机会。

此次考前辅导,一方面给备考学子缓解了考前压力,另一方面也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互帮互助,方便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营造多姿多彩的校园氛围。同时本次活动也受到少数民族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即将到来的考试也更加自信。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