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二
——“未”你而来·第二课堂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第一讲顺利开课

信息来源:党支部时间:2023-04-20


为深入聚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的活动主旨,确保“未”你而来·第二课堂活动有序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宣讲团集中研讨,决定活动第一讲由支部委员马凯主讲。为能够给同学们呈现出最精彩的第二课堂,在确定授课内容后,宣讲团小组迅速广泛搜集文献,精心设置课程环节,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反复打磨和多次试讲。

本次活动所对接的静乐一中山西省静乐县,地处晋西北黄土高原,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山西大学的对口帮扶贫困县。经过多年坚持不懈的脱贫攻坚工作,静乐县于20202月成功摘帽。研究生支部党员马凯,曾在这里支教一年,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这段经历使他认识到那里的孩子需要的不仅仅是教书育人的老师,更需要一扇能翻过重山的窗户,找到努力的目标与方向。而第二课堂宣讲团对他们而言,正是那扇看向未来的窗。

经过宣讲团成员的精心准备和筹划,在党支部的帮助下,第二课堂第一讲于417日晚准时与静乐一中的孩子们见面。以“燃烧与人类发展史”为主题,以专业知识为支撑,内容深入浅出,旨在扩展覆盖的知识面,增加讲座的趣味性和实用性,以达到引发同学们对理工科的思考和兴趣的效果。

课堂连线后,静乐一中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效果非常好,同学们互动积极性很高,对孩子们而言这是难得的开阔眼界、树立远大理想的机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与研究生们接触”。同时,本次活动展现了我院学子风采,对锻炼研究生能力,全方位培养高素质人才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过举办本次系列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将进一步积累经验,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担当意识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做群众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弘扬优良传统作风,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