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设论证会

信息来源:学科办时间:2021-06-03


5月31日下午15:00,我院顺利召开了关于增设能源动力类动力工程领域和新设土木水利类土木工程领域的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设论证研讨会,会议由赵兴勇副院长主持。参会人员包括能源动力工程领域与土木工程领域的各位专家、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校学科办副主任吕宏伟、学院领导、院学科办主任、动力系与土木系相关人员等。

土木工程学科主任牛玺荣教授、动力工程学科主任郑立星副教授分别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支撑条件、人才培养以及特色平台等方面对当前申报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两个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学科负责人的汇报,并详细审阅了相关申报材料,一致同意能源动力类专业学位硕士点增设动力工程领域,同意新设土木水利类土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

最后,校学科办吕主任、研究生院肖院长对申报材料的完善、研究方向的整合、专业特色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本次硕士点授权论证会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意义重大,各学科应充分吸纳专家的意见建议,加强资源整合,强化方向凝炼,全面提升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质量,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