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信息来源:党政办时间:2024-03-15

团结拼搏新学期,惟实精进谱新篇。3月15日,我院在弘毅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薛太林主持,全体教师出席大会。

党委书记刘建就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强调学院各部门和全体师生要积极投入巡察整改,以改促建不断提升学院事业发展质量。刘书记充分肯定学院成立四年来取得的成绩,代表学院党委向付出辛劳汗水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同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人才培养作进一步部署和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学期立足岗位,务实拼搏、精益求精,紧抓国家、山西省和学校的发展机遇,再出新成果、再博新业绩。

院长薛太林传达了学校春季战略研讨会精神,学校将2024年确定为“教育教学质量年”,要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通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引领其他工作提档升级。薛院长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落实学校战略研讨会精神,提升工作质量,增强服务意识,共同营造学院良好的教育教学氛围,力争学院各项工作在新学期再上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尚王海围绕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领学《山西大学安全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2024-2026年)》,他强调全院师生都要做到预防电信诈骗“事事小心、时时小心”,做到消防安全“四懂四会”,严守交通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底线。专任教师与辅导员要加强联系,协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共同织密学院安全防护网。

副院长牛玺荣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进行工作安排。他强调教师要提升课堂吸引力,强调课堂纪律,注重课堂价值观传递,扎实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课程思政建设和激励机制体系,实现课程思政在专业课程全覆盖。

副院长郑立星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管理进行工作安排。他强调要严格教学管理纪律,把控培养环节,导师带头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底线;要设立院级创新研究项目,依托“研思致远”论坛营造学术氛围,激励研究生深入参与科研工作。同时就有组织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校春季战略研讨会已经吹响“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号角,电力与建筑学院将迎着号声,锚定目标认真谋划,凭着春风踏浪前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作电建新贡献。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