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汲取精神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时间:2021-04-19

为点燃广大青年学子党史学习热情,深化对“四史”以及山西历史文化的理解,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2021年4月17日,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柴榕老师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太原博物院、山西省图书馆、太原科技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青铜器是一种集科学性、艺术性、趣味性为一体的工艺品,是宣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主窗口。专题型的山西青铜博物馆,是山西文物的新名片、山西文化的新高地。此次师生们参观的山西青铜展品是我国青铜史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展品主要来自历年我省丰硕的考古成果,精品荟萃,可谓山西历史文化的饕餮盛宴。通过实地参观展览,师生们得到艺术的享受的同时,更增强了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

在山西省图书馆中师生们感受到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其行”。鲜活生动的图片、视频、历史故事、讲述党从创建之初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百年来的历史进程,引导师生们了解党史故事、铭记历史丰碑、感悟精神传承。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找准“桥梁”功能定位,充分利用鲜活生动的载体学好党史和革命精神,播撒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迎接党建百年!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