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时间:2022-10-20



10月18日,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副校长程芳琴参加。院长薛太林主持并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学院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增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围绕科研、双创等方面做好谋划和服务,在学院上下形成良好的科研创新氛围。围绕我省能源综合改革的重大使命,组织团队开展平台建设和科研攻关,努力实现国家级项目的突破。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三全育人”结合起来,与清廉学院建设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与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各党支部、团支部要尽快组织师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形成赶超氛围、激励团结奋斗,开创学院奋进新征程的新气象。全院师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的勉励和鞭策,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指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勇担使命、选好路径、迈开步伐,通过团结一致的努力奋斗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副院长郑立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贺娜作交流发言。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