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观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担时代重任 ——建党一百周年红色主题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时间:2021-05-24

学院上下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迭起,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行动,2021年5月22日下午,组织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选取院线抗日战争题材电影《悬崖之上》,共同缅怀革命英烈,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3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图1支部成员在影院观看影片

《悬崖之上》是最新热映的一部充满着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的影片,影片讲述了隐蔽战线上的“无名”英雄——共产党地下特工小队的故事,在至暗的时刻,那些“无名”英雄们用身躯化作信仰的火炬,用信仰点燃希望和未来,这也是《悬崖之上》所传达的内核——致敬无名战线上的无名英雄,传递有血有肉的亲情与友情、信念与责任。看完使人十分感慨“今天的岁月静好,是有革命烈士曾经的负重前行”。

图2支部成员在影院内合影

图3支部成员在影院前合影

观影之后,大家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组织委员王茹表示: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把自己的生命立于悬崖之上,他们选择生活在“黑暗”里,正是为了后人能够看到光明,向英雄致敬!做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人,这样我们的人生也才更有意义。

支部书记贺娜老师作指出:近代以来中国约有两千万烈士为国捐躯,其中有名有姓的只有一百九十六万名。无论是艰难岁月,还是盛世今朝,都有人在负重前行,生死暗战,为国家和平安宁、人民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行走于悬崖之上的每一个勇敢的名字,都值得被记住。《悬崖之上》让我们感受到了抗战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所经历的艰辛与坚守。大家一定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宗旨,努力为学院内涵式发展办实事,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下一步,电力与建筑学院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