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考研、考公和就业经验分享会”

信息来源:时间:2022-05-12

2022年5月9日晚7:00,我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了考研、考公和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不只仅限于第四支部党员参加,还被支部同志们积极转发到了各自的班级群中,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会议嘉宾由18级工程管理和物业管理专业的成功推免进入名校、考研上岸、通过公**及顺利拿到工作offer的同学组成。

会议第一个环节是由推免进入一流高校的赵飞叶、邢心如、王欣洁同学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赵飞叶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保研至长安大学,她和大家交流了自己在面对保研和考研两手准备这一难题时的学习方法和心态调整方法;邢心如以4.21的平均学分绩点拿到推免资格并成功保研至上海大学,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应试方法;王欣洁则是向大家解答了预推免复试时的文书准备注意事项等问题。

赵飞叶   邢心如     王欣洁

第二环节是由成功考研上岸的张宁、畅嘉伦及卢晶3位同学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张宁来自工程管理专业1701班。一年涅槃,终圆研梦,她以410分初试成绩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她的分享从四门初试课开始,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每门课的复习时间规划;畅嘉伦,以364分的初试成绩上岸西安科技大学。他指出大家都应该思考一个问题就是自己为什么选择考研,抛去从众、盲目、避世等能留下来因素的才是能使自己坚持走完这一条路的源动力;卢晶,以382分成绩成功考入山西财经大学的税务专业。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跨考原因以及经历,鼓励跨考的同学要敢于尝试、突破自我。

张宁    畅嘉伦      卢晶

第三环节由马仲琛、王新娟两位同学给大家分享他们的就业经验。王新娟成功与中铁建工华北分公司签约,她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在就业过程中会面临的系列问题如简历的投递渠道有哪些等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法;马仲琛成功签约中建二局,他以18级工程管理、物业管理的就业数据为基础,对各类就业方向的特点及利弊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剖析。

马仲琛         王新娟

第四环节由来自工程管理18级的曹心远同学和大家分享考公经验,通过她细致入微地解答了同学们都关心的几个问题如是否报班、基础阶段的备考策略、模块经验等。

曹心远

会议接近尾声,支部书记崔雅娟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说:“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10年前,其次是现在。无论做出怎样的选择都注定了一些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待到来年一切成定数时再回首只觉热泪盈眶。考研、考公征途上的一道道习题,保研、就业路上的一次次面试,都是为我们拨开重重迷雾的一只只手,都是照亮我们未来人生的一盏盏灯。”崔老师还叮嘱同学们无论学习多忙多累,都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在追逐人生梦想的路上,每一个同学们都是为自己而战的士兵,老师、学校永远都是同学们最坚硬的盔甲。但行前路,不负韶华!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