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征程走出新气象—— “学党史、办实事、强作风”系列活动之七 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集中观看大型纪录片 《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时间:2021-04-09

按照学校要求,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2021年4月8日晚,我院组织学院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在工学楼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集中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中国新疆之历史印记》第一、二集,共同领略新疆地区在中华文明大视野下的历史脉络。

该片首次以“历史、民族、宗教、文化”四大维度为视角,用历史真相阐明了中华民族共同体、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家国一体的形成发展过程。深刻再现中国新疆地区数千年历史演进与各民族交流交融、多种文化融合互通,深刻阐明了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家庭成员,新疆历来是多种宗教并存的地区,新疆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

通过观看纪录片,我院少数民族同学对新疆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家国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