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第十一党支部开展“VR+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党支部时间:2023-05-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9日上午,在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十一党支部书记李莞舒老师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在致远楼B座VR虚拟仿真实验室开展了“VR+党建”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支部先集体学习“走进延安”和“走进南湖”两个板块。戴上VR眼镜,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就被“如临现场”的逼真即视感所吸引。随着手柄的控制、切换,大家全景参观了延安宝塔山、嘉兴南湖等革命圣地,身临其境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红船精神”。

在集体观看后,同学们分别体验了VR廉政馆、党史馆、雷锋纪念馆等。依托VR虚拟现实技术,本科生第十一党支部全体同志围绕党的历史、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文化进行了沉浸式学习。

新颖的学习形式使党员同志们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沉浸式、立体式的全新体验让主题党日活动“活”了起来。贾子璇同志表示:“这次有趣的党日活动让我加深了对党史的学习了解,深刻感受到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奋发向前。”刘佳璐同志感叹:“ VR 技术让我们‘亲身经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艰辛,我们从视觉、听觉中对党的革命历史产生了强烈情感共鸣,我们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努力奋斗。”

支部书记李莞舒老师表示:“通过前期调研,我们充分了解了青年学生党员对于党日活动形式创新的诉求,于是依托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平台开展本次‘VR+党建’主题党日活动。这次活动是支部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的一项学习安排,为的是引导同学们学会运用高科技信息化手段高效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味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