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科研交流暨2023年国家基金动员会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时间:2022-11-0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与青年科研人员的沟通交流,切实了解和解决青年科研人员的实际困难,促进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成才,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做好2023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我院于11月1日召开科研交流暨2023年国家基金动员会。会议邀请了山西大学科技处贾林海副处长做专题辅导报告,我院各学科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经宽主持。

会上,李院长围绕青年课题立项、学术交流、职称评定、经费支撑等方面介绍了院党委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各项支持政策。随后,与会教师逐一发言,交流了各自的科研思路、工作规划、存在的问题和困惑。

最后,贾处长做了专题辅导报告,解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政策导向,围绕基金改革要点和举措、评审流程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贾处长强调青年教师要树立科技方向感和责任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科技创新方面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科研服务国家需求;青年教师要及早行动、重视选题、坚定信心、持之以恒,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开放包容的心态积极申报;学院要关注重大重点项目和重大人才项目,加强对青年人才的服务。最后,贾处长希望青年教师更努力更用心,力争推动基础研究再上新的台阶。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