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走进东北各省市知名高校现场招聘博士

信息来源:时间:2024-03-16

2024届毕业季将至,电力与建筑学院由李经宽副院长带队,组成招聘小组抢抓就业“窗口期”“高峰期”,把握春季招聘"黄金期“诚信揽才。3月11日到15日博士人才招聘小组一行三人前往东北地区进行校园招聘。先后到东北电力大学、沈阳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6所国内知名高校进行现场招聘,向名校博士抛出“橄榄枝”,力争把政治素养高、专业水平强、综合素质硬、热爱科研事业的优秀人才招聘到我院工作,为我院建设国内一流专业提供人才支撑。

                                            东北电力大学现场交流         沈阳工业大学现场交流

                                                              东北大学现场交流

为确保本次省外校园招聘顺利开展,相关人员精心筹备,精细安排,精准对接。事先,在我院官网发布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社会影响力。到校前,招聘小组积极与学校、学院等相关就业部门取得联系,在学校官网上发布招聘启事,并及时与负责老师对接,请老师在相关学院硕博工作群、就业工作群里转发、推送招聘信息,宣传效果显著,学生求职踊跃。

招聘会现场,首先向到场学生播放我院宣传视频,让大家对我院发展历史和概况有个初步了解。在此基础上,电力与建筑学院副院长李经宽现场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岗位需求、福利待遇、人才晋升、职称评审、科研考核等相关情况。此外,还在招聘会现场进行相关政策解读,从高层次人才认定、政策扶持、人才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山西省、太原市人才有关政策,并现场解答了学生提出的“人才认定”、“落户政策”、“生活补贴”申报等问题,帮助人才了解政策、弄懂政策、用好政策,引起了在场学生的关注。

                                 大连理工大学现场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现场交流

此次线下招聘会,现场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我院科研平台优越,发展空间广阔,他们将会积极主动推介宣传我院,动员身边因故没能来到现场的同学、朋友在招聘会后与我院联系沟通,线下校园招聘会成效显著。此外,此次招聘会加强了与各高校的沟通联系,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吸引更多知名高校博士毕业生来院工作,着力以平台聚人才,以发展引人才,以服务留人才,吹响人才“集结号”,打造聚才“强磁场”。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