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征程走出新气象——我院“学党史、办实事、强作风”系列活动之四

信息来源:学工办时间:2021-03-29

线上家访 创新学院治理体系 家校共育 凝聚安全稳定合力

为了践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关于加强家校联系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学校2021年战略研讨会精神,创新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我院开展"线上家访、家校共育"活动,全方位了解学生和家长需求,为我院十四五开局和学生成长成才统一思想、凝聚合力。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线上家访、家校共育”创新育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院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担任,成员为学院全体学工干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分别由学工办主任、副主任兼任。领导小组负责创新育人工作的协调调度、组织实施、督导检查。

二、指导原则

1、应访尽访、分批推进

线上家访的范围为我院全体在校生,领导小组根据工作需要,选取线上家访对象,分批有序推进。

2、协同育人、形成合力

线上家访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稳步开展,实施主体为学院,家长、上级部门、学院领导、学工干部、学生骨干共同发力,为我院学子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校园环境。

3、访出温度、访出共识

线上家访要以“全面又精准、积极又暖心”为原则,要充分肯定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要充分倾听家长意见建议,要访出温度、访出共识,访出协同育人之计、访出安全稳定之策。

4、形成制度、形成常态

“线上家访、家校共育”创新育人工作是我院创新和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更是我院抓安全稳定、抓服务管理的关键具体举措。要以制度的形式确定下来,要根据工作需要形成常态化机制。

三、工作安排

1、2021年3月29日前,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并通过工作方案,确定第一批线上家访对象名单;

2、2021年5月18日前,完成第一批线上家访工作;期间每两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例会,对工作分析研判、改进完善;

3、2021年5月25日前,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第一阶段工作,完善工作方案,确定第二批线上家访对象名单;

4、2021年7月10日前,完成第二批线上家访工作;期间每两周召开一次领导小组例会,对工作分析研判、改进完善;

5、2021年7月15日前,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总结第二阶段工作,完善工作方案,确定秋季学期第三批线上家访对象名单;并对春季学期“线上家访、家校共育”创新育人工作进行总结。

                                                                                  电力与建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2021年3月28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