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调研“新型太阳能跨季节土壤蓄热供暖示范工程”项目

信息来源:时间:2021-05-26


5月25日,应国网山西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乔云廷总经理邀请,我院薛太林院长带领储能技术研究团队成员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营销服务中心石智珩主任、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介休市供电公司武国亮局长一同赴介休市绵山镇董家村调研“新型太阳能跨季节土壤蓄热供暖师范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

调研中,乔总详细介绍了太阳能跨季节土壤蓄热供暖原理、项目特点、关键技术、选址条件、投资概算,以及供暖目标和效益等情况,并共同察看了项目试验区、机电室、总控室等。博士教师也积极询问项目相关设计、运行情况。

实地考察之后,调研组一行在介休市供电公司进行了座谈。薛院长对国网山西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推进山西清洁能源建设、解决农村清洁供暖问题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赞赏,并表示作为省属高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在教书育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专业优势,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在构建多元化清洁能源供应体系行动中不断践行社会责任,为山西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调研工作顺利圆满,国网山西省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还就校企协同育人、研究生工作站建设等方面表示愿为我院提供研究生、博士教师研究的平台,共同推进“新型太阳能跨季节土壤蓄热供暖示范工程”的后续运行数据分析、项目成果提升等工作。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