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无声诗里颂春秋 —— 电力与建筑学院师生参观美院党史主题展

信息来源:院党委时间:2021-07-04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最根本的是要创作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全院师生举办“百年辉煌登崇俊良”党史美术作品展。7月3日上午,电力与建筑学院党政办主任郝少岩带队,各党支部代表一行20余人前往美术学院参观作品展。

本次展览以“百年辉煌登崇俊良”为主题,涵盖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以生动的艺术的形式发挥了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彰显了山西大学深厚的历史底蕴,讴歌我党10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

研究生党员王茹感慨:这些美术作品传达的思想深刻,鲜明的具象性和强烈的艺术张力既描绘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改天换地、顶天立地的大党之伟,也洋溢着昂扬向上、不懈奋进、开拓创新的气象之美,生动地描绘了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精神图谱。

本科生卫怡琳表示: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经典作品,如一颗颗珍珠,串起了我们党的百年峥嵘,真实、细腻、生动地为百年大党的伟业与风华立传,如一幕幕恢宏壮阔的视觉史诗,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精神标识在历史和艺术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党政办主任郝少岩向党员提出希望:此次展览的美术作品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生动注脚,同时也是山西历史变迁、山西大学校史的微观缩影。要从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同心筑梦启新程,担当作为,乘势而上开新局!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