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征程走出新气象——“学党史、办实事、强作风”主题系列活动 我院开展《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从百年党史看 中国的强军梦》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院党办时间:2021-04-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力与建筑学院坚持党建引领,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16日下午,电力与建筑学院特邀山西大学军事教研室特聘教授倪宁在综合楼报告厅做了《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的强军梦》专题讲座。学院青年教师、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少数民族学生、学生会骨干等共360余人参加讲座,学院党政办主任郝少岩主持。

此次讲座倪教授深刻阐释了为什么党要组建军队,组建什么样的军队,党和人民军队的关系等系列问题,以此来展现我党百年来的建军思想和强军思想。

他强调我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一场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那支在崇山峻岭、江河草地中远征的疲弱之师,逐渐背负起国家独立、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全部希望。纵观党史,正是“坚定理想信仰”的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倪教授同时强调要树立崇尚英雄的风尚,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回眸我们党在百年的奋斗史上,无数英烈先辈在理想与主义的坚守中,在生死与血火的考验中,在牺牲与奉献的选择中,演绎了数不胜数、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倪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路开阔,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听后备受鼓舞。倪教授语重心长的叮嘱师生们,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一要传承和弘扬先辈们坚如磐石的信仰、赤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要崇尚英雄点亮人心,要有家国情怀,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三要使出“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劲头,为“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起好步、打好底、开好局。

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

2021年4月18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