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与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与揭牌

信息来源:时间:2021-08-06

8月1日,我院与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与揭牌仪式在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举行。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副院长曹付元、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赵刚,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郝艳红,学院院长薛太林、动力工程系学科主任郑立星,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全体领导出席签约与揭牌仪式。会议由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云俊主持。



曹云俊总经理首先对肖院长和薛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校为京能吕临发电培养和输送大批优秀学生,并对我校助力京能吕临发电创新驱动发展表示感谢。

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郝艳红对京能吕临发电为能源动力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提供优质的专业实践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增强山大工科专业与京能吕临发电产学研合作,依托科研项目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学院院长薛太林对京能吕临发电一直以来对我院的学科建设和本科生培养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希望首批硕士研究生入住京能吕临能够和企业共同培养项目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对此次我院与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表示祝贺,希望校企共同探索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的新机制,发挥山大和京能吕临发电的特色和优势,将此次联合培养作为可拓展的案例,共同培养符合国家地方需求的应用型人才,提高山西大学能源动力类专业学位的办学水平。

最后京能吕临发电董事长李刚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远景,以及目前的科技研发投入和计划,欢迎我院在新能源技术和智慧电厂等多方面进行多学科的深入合作,并表态为学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为联合培养工作交出满意的答卷。

会上,学院院长薛太林与山西京能吕临发电公司副总经理田正彬共同签订了《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联合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协议书》。研究生院院长肖连团、大东关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郝艳红、京能吕临发电董事长李刚和总经理曹云俊共同为《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山西京能吕临发电有限公司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京能吕临发电的规划沙盘、电厂集控中心、研究中心以及教职工活动中心。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