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风雨兼程不辱使命,守望英烈致敬忠魂——电力与建筑学院团委开展“学党史 寻访红色记忆”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团委时间:2021-05-24

为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5月22日—23日电力与建筑学院团委红色记忆寻访实践队赴兴县革命老区开展“学党史,寻访红色记忆”主题实践活动。

22日上午,实践队历时四小时来到了革命老区兴县,受到了团县委书记白磊和开放大学校长白树荣的热情接待,上午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这里党员们举起右拳,向党旗郑重宣誓,王泽林同学还即兴唱起了《智取威虎山》选段,大家在红色氛围中接受着革命精神的洗礼。

下午3点时分,气温骤降,风雨交加,实践队队员不顾天气恶劣,冒着大雨来到了位于兴县东会乡庄上村的晋绥解放区烈士塔和“四八”烈士纪念馆瞻仰烈士,并举行了献花默哀仪式。同学们被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感染,听着毛泽东写的《向“四·八”遇难烈士致哀》祭文时,在场的师生都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电本1904班张晓宇表示“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承载着万民悲痛的日子——1945年4月8日!不会忘记这些铭刻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光辉名字!”,建环2001班郭丁榕说这次活动收获特别大,虽然路途遥远,天气恶劣,但这次学习经历让我们对革命年代的艰苦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更加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沧海桑田,革命先烈将永远受到人民的敬仰和缅怀。

风雨兼程方能体现我们的坚定信念,雨疏风骤更加深我们对艰苦岁月的体悟,再大的风雨无法阻挡我们缅怀先烈的坚定信念。通过这次沉浸式教育、体验式学习,学子们厚植了爱国爱党的情怀,进一步激发了自强报国的热情。这次实践活动同时也被中红网报道。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