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用数据牢固抗疫基石 || 记学院疫情防控数据统计组

信息来源:时间:2022-04-26

疫情防控的形势严峻,一刻都不容松懈。为做到应检尽检,不留死角,特别是面对学院庞大的学生群体,每次检测前对于人数的增减、变化,都要做到烂熟于心,一个不漏。检测现场对于每个名字、每个标识,成百上千次的数据整理,更是必不可少。

学院疫情防控数据统计组由高山、邵倩两位老师带领张璐明等十几名成员本着“实时精确”的原则,排除万难,用精准的数据为学院的抗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骄阳躁动,操场上的沉着不改

在接到学院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成员们闻令而动,迅速集合,在办公室整理各班信息,而后立马转战操场。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为保证所统计信息的准确性,成员们不得不一边维持着现场的秩序,统计各班检测人数,一边在工作群里及时对检测进程进行反馈。“同学,这里还需要签字”“同学,这个表格还需要拍照”不厌其烦地重复这些话已经成为了成员们的日常。五个小时,一百多个班级,成百上千个数据,口干舌燥,汗流浃背,成员们仍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成员们说,令他们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检测试管被碰倒后的应急处理。因事发突然,他们也有些不知所措,但很快便镇定下来并迅速开展后续的处理。在检测人员的指挥下,成员们的全力配合下,区域安全消杀,稳定现场秩序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数据的重新采集也按时完成,使其它工作得以按部就班地正常进行。

夕阳垂暮,办公室里的斗志不减

虽然成员们平时也会帮助班级和老师做一些统计工作,但面对全学院几千人的信息还是头一次。

“必须分秒必争!”为了将当天的核酸检测结果在第一时间统计完毕,形成校区大数据,成员们刚结束操场数据收集的工作便一头钻进办公室,扎进了偌大的数据中去。

下午五点,六点,七点……成员们坚守在电脑前,逐个名字进行核对,复查,一直没有停下来手中的工作。他们说,“不能因为自己耽误了进度。”

正是因为有了成员们不懈努力、辛苦地工作,才使得检测的每个环节都能精准对接;在通力合作下,将检测汇总信息实时准确地上报学院,从而把握学院整体的检测进度。

也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核酸检测数据才能做到精准实时上报,达到了“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效果,为后续抗疫阻击战的规划部署提供了切实的保障。

疫情防控数据统计组的成员们积极配合学院老师的工作,保障着数据的实时可靠。他们用责任与担当,在一次次的默默无闻中汇聚成强大的力量,筑牢了高质量防疫工作的基石,助力学院冲破疫情严冬,迎来春回大地,相拥姹紫嫣红。他们更像无数的山大人一样,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展现着青春的抗疫力量。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