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征程走出新气象-“学党史、办实事、强作风”系列活动之八: 校党史宣讲团李可为我院作《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院党委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下午,山西大学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可老师走进电力与建筑学院开展讲座,宣讲内容为《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与担当》。学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讲座,院学工办主任曹毅主持讲座。

李可老师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问题为切入点,将党的百年发展史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紧紧围绕主题展开阐述。同时李可老师还从宏观视角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置于广阔时空背景中,先后梳理了中国近现代的社会背景、国际关系,穿插洋务运动、太平天国运动时期进行分析对比,用大量史实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的历史必然。他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建立正确的史学观,夯实理论基石,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李可老师的宣讲史论结合、深入浅出、严谨准确,有深度有广度,是一次系统全面的党史教育,使师生们在聆听近现代历史事件的同时对党的光荣、正确和伟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

师生们在互动环节通过提问、有奖竞答等方式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认识到广大青年不仅是现今中国的生力军,也是未来的主力军,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畏风险挑战、勇担强国使命,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