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4月10日上午,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崔欣组织30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追寻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探求宝贵的精神财富,汲取重要的力量源泉。

中共太原支部旧址位于太原市文瀛公园内文瀛湖畔,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这里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是山西党、团组织的诞生地,是山西传播新文化的前哨阵地,是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的先驱高君宇、贺昌、彭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读并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馆内设有彭真生平业绩陈列、高君宇生平业绩陈列、贺昌生平业绩陈列和中国共产党山西历史陈列等永久性展厅。

活动初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由支部书记崔欣老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

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陈列展厅、故居展厅,通过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专题展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中共山西历史留下的文献、照片、手迹、实物等,一幕幕太原发生过的红色革命画卷,在参观者面前徐徐展开。高君宇、贺昌、彭真同志的崇高品德和光辉思想,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全党同志永远学习。

师生们表示:置身新时代,每次来缅怀革命先烈,思想都受到洗礼,心灵都产生触动。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同时要不断深化党史学习,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红色精神落在实处。

中共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第一支部委员会

2021年4月13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