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缅怀先烈志·共铸英雄魂——本科生第四、第五和第六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口时间:2023-04-17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四、第五和第六党支部于4月16日上午9时由支部书记徐晔和宋玥带队,在双塔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志·共铸英雄魂”主题党日活动,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苍松翠柏的环抱中,在革命烈士墓碑前,参加活动的全体同志在常凤伟和张泳杰两位党员的讲解下认真学习了高君宇、张友清、阴凯卿、刘天章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革命先烈为国家解放、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贡献。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宋玥同志发言:“希望通过本次革命烈士纪念活动,大家能学习到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顽强拼搏、英勇牺牲的崇高精神,这些都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所应当铭记的历史遗产,更是我们立志前行、追求卓越的精神力量。”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徐晔和宋玥同志带领下,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拳拳忠心,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将誓言、决心烙印在鲜红的旗帜上。

最后,全体同志在方座圆形墓的广场前肃立,为革命烈士默哀,表达我们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力量,激扬英雄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从自身出发,从小事做起,做好学生党员的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