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信息来源:时间:2021-06-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中深入、生动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已于6月6日晚8:00央视一套首播,连播10天。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赛》这档节目旨在带领高校大学生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竞答比拼中学习党史,润物无声地使广大青少年经受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6月9日晚,电力与建筑学院专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集中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第四期,结束后各支部党员代表畅所欲言,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电力与建筑学院党政办主任郝少岩老师指出:《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可以让我们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我党的苦难与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学习党史知识;在专家的解读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同时还能让我们领略各地时代新青年们满腹诗书、朝气蓬勃、热爱国家热爱党的情怀和风采。

对于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百年党史是奋斗路上“教科书”“营养剂”“清醒剂”,希望我们每个人认认真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也走好自己今后的人生之路。

本科生第六支部李思榕:参与观看,受益匪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中国共产党史,继承和发展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历史,使我们不忘来时路,以史为鉴,更加努力奋斗,开创未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们要一直铭记于心!

本次竞答将竞赛和教育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结合起来,通过党史竞答提醒广大党员群众不能忘记红色历史。我们应回顾中国的复兴之路,继承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创先争优、不断努力奋斗!

本科生四支部王雨霏:大会以歌曲《歌唱祖国》开场,设置了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三种赛制规则,一百所高校的大学生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竞答比拼中学习党史,也让我身临其境与他们一起答题。大会紧紧围绕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时期等关键知识点,运用丰富的视听表达方式,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竞答题目,以点带面再现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通过这次观看,我了解到了很多之前不知道的党史知识,比如1949年建国大典有17架飞机接受检阅,鸣礼炮28响等,更深刻感悟到我们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使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本科生七支部王育华:一百岁的中国共产党,我时常驻足停立在您的成长长河中久久忘返,您用涌泉一般源源不断的能量输出教会我什么是真正的中国精神,什么是中国青年人的情怀与使命。现将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竞答大会感触特记于此。

今晚的问题涉及大多建国以后的事情:开国大典、土地改革、军队建设、朝鲜战争、宪法婚姻法等。我仿佛回到了几十年前的那个时代。苟利国家生死以的人民军队英勇作战换来了我们现今的无恙山河,国家正确政策迎人民币进了上海,5000多名铮铮铁骨的青年军人鲜血铸成天路川藏公路。

太多人谱写了太多的中国故事,萧瑟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我们的党定将谱写更多时代的奇迹与华章!

本科生第一支部王瑞杰:通过本次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看到了那么多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青年代表,以及云端的众多参加竞答的选手,让我看到了祖国的花朵,以及新一代年轻人的崛起,也感受到了青年一代是中华民族的中坚力量,让我深感自豪,自己可以有幸成为一名积极分子的一员,在视频中学到了不少平时从未了解过的关于老一辈党员的光荣事迹及革命精神,国人的团结奋斗,让我看到了团结起来办大事的气魄,是何等的壮阔,视频中老师们的讲述更是细致入微,深切感受到了他们知识的渊博,以及对党的学习之深刻,这值得我们去学习,更是我们的榜样,在最后两个人的比拼中,看着他们不断地答对各种各样的关于党的问题,让我深感敬佩,让我知道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自己还差着远呢,一定要继续努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做到更好。

本科生第一支部董伟:今天听了党史知识竞答大赛,不但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也体会到了先辈们不忘初心的精神。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100年来,老一辈共产党人克服艰难险阻,创立了新中国,无私奉献、心怀天下让我们过上了如今的美好生活。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更加需要汲取老一辈人优秀的精神品格,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砥砺前行!

学习党史,是为了不忘初心。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走过了百年,这其中的艰苦是我们现在所无法想象的,而学习党史就是为了让我们即使生活在和平年代,也要居安思危,不能忘记前辈们为了这个国家而无私付出的一切。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