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研思致远大讲堂”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时间:2023-12-04

2023年11月30日,电力与建筑学院举办的研思致远大讲堂开讲了,本次讲堂特邀到国网山西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的正高级工程师王雪峰。王老师长期致力于汽轮发电机组节能诊断、运行优化、故障诊断处理、调峰性能研究、网源协调等领域的技术工作,对发电厂汽轮机调试、安全经济性评价具有很高的造诣。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四项,发表论文十余篇,授权专利二十余项。王老师的讲座题目为《旋转机械振动故障诊断处理》。

在报告中,王雪峰高工通过深入剖析汽轮机事故案例,以振动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振动的原因、特征、危害及防治方法。结合多年的实际工作经验,他生动地呈现了振动防治在机械设备中的关键性,并通过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振动问题。讲座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振动控制知识,还融入了王老师的职业智慧和实践心得,为学生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为学生们提供了与专业高手互动的机会。整场讲座不仅有助于学生深刻理解振动问题的本质,也为他们未来从事相关工程实践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链接:研思致远大讲堂是电力与建筑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的课外活动,内容涵盖了一系列讲座、培训、实践及其他形式的学术和交流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激发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学习信心的热情。为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机会,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劳方面的全面素养,为培养更多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