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缅怀英雄先烈 汇聚奋进力量——我院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赴牛驼寨开展祭扫活动

信息来源:中共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四支部委员会时间:2021-04-1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4月17日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生第三、第四党支部前往太原市牛驼寨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牛驼寨烈士陵园是屹立在东山上的一座丰碑,地处阎锡山重兵把守的“四大要塞”之一的牛驼寨。牛驼寨地势陡峭、沟壑纵横,是凭险扼守太原的关隘。1949年解放太原战役中,我军近一个月的浴血奋战,占领了牛驼寨,打开了解放太原的门户。1954年在此修建烈士陵园,以缅怀英烈、启迪后人。1988年市政府在陵园的基础上扩建成太原解放纪念馆,并于1989年4月24日太原解放40周年之际竣工落成,成为山西省的革命教育基地。

上午9时,大家衣着整洁素雅,缓步来到纪念碑前。太原解放纪念碑高大耸立,大家注视着石碑,心中涌起了崇高的敬意。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解放太原的战斗经过,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无不让大家动容敬仰。烈士虽已逝去,但精神永垂不朽,他们的名字将刻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永留青史。接着全体成员默哀3分钟,向烈士英魂表示哀悼。

默哀完毕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陵园中久久回荡,那是我们对党的承诺,是我们接过历史传递的火种,把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下去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全体成员瞻仰了烈士墓碑,并为烈士擦洗墓碑。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烈士们的英勇顽强和大无畏精神令人钦佩。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传承革命先烈精神,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革命烈士遗志!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