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建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现场办公会召开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时间:2023-01-13


2023年1月11日,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电力与建筑学院新建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现场办公会。基建处副处长(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高辉、设计科科长郝培峰,结构实验室主体结构设计单位和反力墙台座深化设计单位相关人员,电力与建筑学院贾冠华、朱翔、武斌等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大东关校区旧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调研,就新旧反力墙台座系统结构设计差异、油源泵房和冷却塔布置、已有伺服加载系统和相关试验设备布置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研讨。

随后与会人员到东山校区电力与建筑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就东山校区新建结构实验室反力墙台座系统设计和主体结构设计图纸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修改意见。会议由基建处(东山校区建设办公室)设计科科长郝培峰主持。

会后,与会人员又前往结构实验室建设场地进行了考察。

山西大学东山校区新建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规划建筑面积约1000m3,内部主要建设有大型双向L形反力墙台座系统,双向反力墙高度均为9m,台座系统包括箱式反力台座和槽锚组合台座两种,可实现大体量、多场景结构动静载试验。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首座L形多功能反力墙台座试验系统,对提升我院土建学科本科和研究生教学、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对外合作交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