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牢记使命跟党走——电力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参观山西国民师范旧址纪念馆

信息来源:中共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时间:2021-04-15

为深化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 2021年4月14日下午,电力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贺娜的带领下,一同乘车前往山西国民师范旧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山西国民师范旧址原为山西省立国民师范学校,始建于1919年,是继山西省立一中之后,山西革命活动的坚强堡垒之一,是第一次、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共产党在山西开展革命活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发动群众开展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基地之一。山西第一支抗日武装——山西青年抗敌决死队也诞生在这里。该馆内展出有1万余份有价值的文物资料,1.6万余幅历史照片和900余件文物。

通过讲解,师生们深刻感悟了在当时民族危亡的形势下,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国家为民族而战的决心和对党对事业无限忠诚的精神,也更加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国民师范虽已成为过去,但它承载着爱国仁人志士们追求真理、热爱祖国、英勇无畏、艰苦奋斗、团结一致、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使我们永远铭记。大家纷纷表示,要像老一辈革命家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知识素养和能力,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以劈波斩浪的勇气、迎难而上的锐气,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