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辅导员校外战疫时刻|时刻守护你

信息来源:时间:2022-04-22


电力与建筑学院辅导员

侯伟华

不知不觉因疫情已经居家办公20天,这些天见证了战友们说不出的辛苦,领导们的耐心和关心,班委们的执行力和责任心,同学们封楼期间有趣的宿舍活动以及解除封楼后大家的喜悦和不舍。我看到了太多成长与感动、责任与担当、爱与奉献,我们一同并肩作战,我们也一直在一起。一声声“嘀嘀”“嘀嘀”,是工作,更是关心,是全天24小时的守护,是时刻与大家同在。

同心战疫·每日24小时在线

“大家不要着急不要担心,我们不休息,一直都在。”这是我和学生说的,也是每天努力做的。每天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手机新的任务新的消息、白天基本都坐在电脑前,紧张有序进行当天工作,晚上统计完当天的任务才能安心。每日提醒学生健康上报;统计各种表格、信息;监督学生全员核酸检测;排查行程轨迹;线上开班会;经常和同学开展谈心谈话……一个个紧急的电话、会议、一张张统计表、一句句收到、一个个人数、一次次核酸检测、一条条通知、一遍遍摸排、一张张笑脸、一句句辛苦、一幅幅画传达的都是守护与爱。

心系学生·激扬青春7天打卡

总想多为学生做些什么,努力丰富同学们的抗疫生活。组织孩子们开展线上查寝,看看同学们宿舍情况,看着大家活力满满的样子,朝气蓬勃的脸庞,愈发想念这群可爱的孩子。在疫情形势下,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心情,组织同学们在宿舍开展“同心战疫·激扬青春” 打卡活动,实现“奋进宅、健康宅、作息规律宅”, 每天完成当天指定的活动,通过群内接龙的形式展示个人风采。看着他们发来背单词的图片,观影的感悟,视频中青春洋溢的样子、手工DIY可爱的作品,很开心也很欣慰。


背单词打卡

观影打卡

DIY打卡

宿舍集体照

每日一画·分享爱与坚持

居家办公期间,工作之外我也坚持分享每日一画,分享爱与坚持。每一幅画是朝阳、是花开、是星辰、是水波荡漾,传达出的更是坚守、是奋斗、是陪伴、是与你同行、是义无反顾。希望能陪伴学生们,放松心情,每天多一些正能量,做一些自己喜爱的事情,努力不负心中热爱。我与他们一同并肩作战,共同守护我们的校园。

虽然没有入驻学校,线上看到同学们的分享,看到同学们的关心和问候,都会心里暖暖的,疫情虽然阻隔了空间,阻隔不了心与心的距离。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更加体会到辅导员的责任和使命,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所有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教职工、志愿者们都是英雄,向他们致敬!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