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开展观影活动——《长津湖》

信息来源:时间:2021-11-0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少数民族同学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也是我院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的内容之一,我院少数民族办在10月22日组织学院少数民族同学到同至人影院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铭记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是根据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拍摄,它最大程度地还原了当时革命先烈面对的种种困难和英雄们创下的辉煌战绩,展现了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和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如身临其境,体会志愿军战士战斗的艰苦与危险。当同学们看到美国士兵吃着肉、蔬菜,喝着咖啡,而我们最可爱的人吃着冻得硌牙的土豆时,同学们不禁落泪。在电影的最后,当美军看到那一个个被冻住的士兵端着步枪趴在雪地上,我们的士兵忍受着零下40多度的严寒天气,甘愿化成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这让美军将军不禁摘帽致敬,也让每一位同学体会到了志愿军战士们对国家的热爱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自己的伟大爱国精神。

少数民族大学生是民族地区未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对少数民族大学生进行正确的国家认同教育,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和民族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爱国主义品格,对于激发少数民族大学生热爱民族,热爱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重要的价值。

观看此片后,同学们受到了深刻的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深刻体会到了先辈们的爱国情怀与伟大精神。正如电影中美军首领所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敌人,我们永远无法打败他们”。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先辈们用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勇气,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国家繁荣昌盛,在祖国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勿忘过去、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来之不易,用我们的决心和努力献出自己力量,维护祖国美好的未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