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征程走出新气象——“学党史、办实事、强作风”系列活动之六

信息来源:时间:2021-04-06

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清明又至。结合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为缅怀革命英烈,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2021年3月27日,我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牛驼寨烈士陵园祭扫活动及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院学工办副主任郭旋老师带队参加。

教师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分别在烈士纪念碑下发言,缅怀了为新中国成立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用真诚的情感祭奠长眠于地下的英灵,参加扫墓的全体学生向英烈纪念碑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思。

随后少数民族同学有序地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幅幅真是的图片资料,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让现场的少数民族同学了解了先烈们革命的光辉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

此次活动,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使少数民族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山西革命历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们身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应该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使大家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更加珍惜革命的胜利果实,大家一致表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自身的品质与修养,为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