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资助育贤·助力青春”征文比赛

信息来源: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史宣传小组时间:2021-06-17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感恩意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广大在校学生及其家长全面了解我校各项资助政策,为开展精准资助工作打下基础,我院于2021年5月28日—6月5日开展了以“资助育贤·助励青春”为主题的征文比赛。

本次活动的对象是我院全体获奖受助学生,重点在于展示学生的爱党爱国、诚实守信、积极进取、不畏困难、自立自强的精神。

本次活动共收到征文126份,参加征文的同学们都极其用心,优秀的文稿也不断涌现。有的同学就个人信仰进行了阐述,表明了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的同学就爱国情怀作了论述,阐明了爱国的重要性;有的同学则就感恩等人生美德进行了抒怀,流露出知恩图报,努力奋斗的决心······

大赛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我院资助专管员马亚楠老师、宋玥老师以及学院党史宣传小组成员组成评议小组,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于6月9日下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20名。

6月10日上午,“资助育贤·助励青春”主题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工学楼508召开。我院原分管学生副书记常立宗,现分管学生副书记尚王海,学工委主任曹毅,资助专管员马亚楠老师、宋玥老师出席本次颁奖仪式。会上,马亚楠老师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及本次征文活动的详细流程,常立宗书记、尚王海书记分别发表讲话,教育学生对于各项资助要心怀感恩、自立自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及社会的关爱并对获奖学生进行祝贺。随后,出席大会的老师为各位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师对国家的资助政策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此后学院的精准资助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引导同学们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参赛同学也纷纷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