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实验中心韩华老师春节期间及时发现并抢修破裂的供暖管道,避免了重大安全事故

信息来源:实验中心时间:2023-01-28

农历兔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节日里人们欢聚一堂感受亲情,走亲访友相互拜年祝福,度假休闲尽享美食美景,一派欢乐祥和气象。

正月初六(2023年1月27日)实验中心韩华老师在看望父母的途中路过我院大东关校区土木建筑实验室,决定查看实验设备的安全状况。她进入结构实验室,听到有滴水的异响,于是循声检查,发现二层楼道有外溢的积水。她不顾积水的湿滑,马上进入卫生间、建筑材料实验室等相关房间进行漏点检查,在初步确定漏点位置后立刻联系后勤管道班负责人进行处理。经后勤人员检查跑水为卫生间和建筑材料实验室间的穿墙供暖主管道破裂所致。

她从10点开始一直忙到17:35抢修完毕,并处理干净地面积水后才放心离开实验室,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实验室安全,为避免重大事故和宝贵的供暖水资源浪费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韩华同志这种发现问题不等不靠的主动作为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