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骨干述职大会

信息来源:团委时间:2021-12-21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学生组织活力,提高对学生骨干的规范、科学管理力度,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增强我院团委、学生组织工作的透明度,进一步做好我院团学工作全面总结。12月11日7:30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学生骨干述职大会。院团委书记尹璐,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和“初心”志愿者协会的全体学生骨干和部分干事参加了本次大会。

回首这一学期,在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主要学生组织在团委的指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一学期的工作凝聚了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凝聚了坚定的信念。

大会由团委副书记高鑫茹主持,学院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就所负责的工作分别进行了述职,他们以图片、数据、表格、小视频等形式总结了一学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工作上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反思分析、提出合理的改进措施,同时对下学期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

团委副书记李岩玉在述职中表达了用努力和时间平息困惑和质疑的决心和信心,学生会主席张晓宇的述职,简洁有力,振奋人心。他的“奋发有为正当时”喊出了所有同学的心声和激情。“青协”负责人任怡刚为大家提供了沟通“四部曲”,新媒体负责人韩子龙呼吁全体同学重视配合宣传⼯作,表达了要向社会各界展现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百折不挠,青春洋溢的飒爽风姿的决心和青春能量。台上同学们的述职报告发人深省,鼓舞人心,台下聆听的同学铭记于心,外化于行。

在听取学生骨干的述职报告后,团委书记尹璐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她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活跃了会场气氛,在尹老师的提议下,全体参会人员伴随着《兔子舞》的节拍,为左邻右舍的伙伴们捏捏肩捶捶背,相互介绍认识,加深了解和熟悉,让会场气氛顿时温馨活泼。尹老师肯定了全体学生骨干一年的工作,对同学们一年的付出表达了感谢,最后她对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各部门加强工作的流程性,让各项工作有章可依,有流程可循。二、希望学生骨干提升工作的自信心。打铁必须本身硬,学生骨干要努力提升沟通、表达、交流、合作、组织等各个方面的综合素质。三、希望学生组织提升互相的协作性。她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要继续保持热情,提升工作质量,提高各部门的工作效率,加强部门之间的联系,促使各项活动有序进行,以积极饱满的态度迎接接下来的学习与工作。

建立述职评议制度是我院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建立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真正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