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第四次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史专题学习联学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时间:2021-04-21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4月20日下午,电力与建筑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第四次联学会议。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建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立宗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第六章内容进行了领学,系统回顾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过程。他指出这一段探索走得很艰辛、很曲折,有成就、有教训,我们应该全面地、理性地、客观地来认识这段历史,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更高远的历史站位回溯百余年的风雨沧桑,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肩负使命,坚定前行。

院长薛太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清华大学的发展历程是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百折不挠走向复兴的一个生动缩影,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高等教育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一个生动缩影。我们要将清华大学作为标杆,坚定又红又专、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之路。

党委书记刘建对中心组理论学习应学尽学的其他内容进行了领学与分享,他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心组要注重领学带学,厚植理论根基,将党的政治理论实化细化为学院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以开局之年新气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会人员在交流碰撞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