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时间:2024-01-18

为了全面理解和把握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要求与内涵、动员全院做好2024年审核评估工作,1月18日,我院在致远楼C509会议室召开电力与建筑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对本轮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议由薛太林院长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教学院长牛玺荣传达了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相关精神,按照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要求,强调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责任主体,是审核评估工作的主体。为了正确理解本轮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扎实做好我院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牛玺荣副院长分别就《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年)精要导读》中的重点问题、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及内涵、《山西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主要内容、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相关资料准备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工作任务分解,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学院下一步做好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院长薛太林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树立大局意识,端正工作态度,严明工作纪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评估工作中,并对重点关注的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人才培养定位、专业特色、满意度等问题进行解读,使大家在思想上更加统一,行动上与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高质量发展步调更加一致,坚定了大家为学校建成一流本科教育教学体系的信心和决心。

党委书记刘建表示,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2024年的重点工作和头等大事,关系到学校的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高度重视,各部门加强联动合作,统一思想,明确要求,严格实施责任制,把好质量关,切实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将学院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聚焦到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上,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会议还安排了其他相关事项。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