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国家自然基金撰写与申报交流会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时间:2022-12-10


为切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良好发展,学院于12月10日召开国家自然基金启动会,会上特别邀请刘涛处长和钱宇华处长就国家自然基金的撰写与申报、学科交叉过程中凝练科学问题做专题培训,学院45岁以下教师和研究生以及学校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薛太林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涛处长以《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辅导》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从评审体系、撰写提纲、立论依据等全方面对基金的申报工作做了解读。

钱宇华处长的报告题目为《科学研究的范式变迁》。报告从学科交叉、学科发展等方面分析了科学研究的范式变迁。

两位专家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高屋建瓴,并详细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我院师生受益匪浅,也给学院今后学科发展、项目申报指出了方向,为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