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时间:2023-05-08


5月6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我院副书记尚王海,副院长郑立星、李经宽,电气学科主任武晓冬、土木学科主任牛玺荣出席了会议,学院全体硕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尚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我院硕导队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投身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中。大家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郑院长在会上强调导师是研究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对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负责。作为研究生导师,要了解并探究学生的个人目标和毕业意愿,制定个性化培养计划,定期召开课题组会开展研讨,培养导学共同体,积极推进前沿科研,为每位学生创造成长机会。广大教师应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清廉是师德之基,我们不仅是“传道受业解惑者”,更是学生行为、品德、情操的学习典范,在工作中做到廉洁从教,自觉抵制不良风气,拒绝诱惑、腐败。

李院长强调硕导队伍建设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他鼓励全体导师要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因材施教的教育方式和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当好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武主任和牛主任分别汇报了2023年能源动力类和土木水利类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并对近期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