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电力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漫“话”百年党史

信息来源:时间:2022-05-07

电力与建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5月4日晚19:30在工学楼615会议室开展了漫“话”百年党史系列活动之百年党史学习交流会,旨在深化党史教育,激励支部党员砥砺初心使命,以史鉴今,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漫画百年党史》图书用生动有趣的方式传播百年党史,通过活泼的表现形式和严谨的历史讲述,描绘出了1921年至1949年间发生的中共一大、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事件,勾勒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岁月。

前期研究生党支部购入这本《漫画百年党史》图书互相传阅,此书通过脉络化、图像化的表达,使党史故事入脑入心地浸润支部成员的阅读世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正是每个党员对百年党史的长期学习,在此次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对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的早期活动、两次国内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要历史事件发表自己的感想,与会党员都积极讨论。

支部成员闫璐分享了自己的读后感,她说“党史既是波澜壮阔的,也是令人敬仰的,这本书把党史变成了可亲可敬的历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中共党史的了解,更加珍惜今日美好生活。”支部成员刘晓佳发表感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赤子之心’。我们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研究生党支部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