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首位外籍教师为研究生授课

信息来源:能源动力学科时间:2024-03-05

为提升研究生科研水平,更加深入地学习国内外先进专业知识,我院决定开展英文教学研究生课程“新能源并网技术”。2024年3月4日,我院首位外籍教师Zia Ullah为2023级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授课。

Zia Ullah(张宇航),巴基斯坦籍,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力控制、电力系统优化、配电系统规划分析、新能源、分布式发电、电动汽车及混合集成系统优化。他于2020年从华中科技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并于博士毕业后继续在华中科技大学从事了三年的博士后科研工作,师从华中科技大学王少荣教授。在科研历程中,他发表了50余篇同行评审的论文,其中包括40篇SCI论文、3篇书目中的章节,5篇El-cited国际会议论文。此外,他还是包括Elsevier、Wiley、Frontiers、IEEE Access和IEEE Transactions等在内的SCI期刊的潜在审稿人。

为提升学生的个人能力和水平,Zia博士始终秉承着鼓励学生进行创新探索的教学理念,努力为山西大学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他希望学生能在各自的领域脱颖而出,将来成为国家的创新型人才。首堂课上,Zia博士与学生共同探讨了关于新能源与综合能源的未来趋势与挑战,并向学生表达了他的期望,希望学生能够通过科研项目、案例研究和实验探究应对能源挑战。Zia博士以他包容的教学理念和生动的教学内容,激发了各位同学对于新能源的学习兴趣,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未来,我院将继续致力于国际化教育的推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条件和机会,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并把握全球化的挑战和机遇!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