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一志愿考生适用)

信息来源:科外办时间:2022-03-22


2632a44b92404c6f8c604b63dbe7a8e0.png

专业名称

时间安排

复试内容及方式

录取原则

复试材料提交

截止时间

模拟演练时间

复试时间

085801

电气工程

2022年3月24日

2022年3月25日

2022年3月26日

1.专业基础能力测试(100 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相关,每位考生随机抽取试题作答。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0 分):个人简介及随机抽取1道题作答。

3.综合素质复试(100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随机抽取一道专业课题目(《继电保护原理》、《高电压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

并结合其他问题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等相关能力,进行综合评判打分。













1、根据各专业招生计划和考生总成绩确定拟录取名单;

2、085801电气工程全日制计划招生30人,含推免生1人,统招29人,增量名额15人(含085802动力工程计划名额5个),总计44人,按1比1.5的比例确定进入复试66人;

3、085801电气工程非全日制计划招生10人,达线1人;

4、085802动力工程计划招生20人,含推免生4人,一志愿达线3人;

5、当出现总成绩相同时,按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名。

085802

动力工程

2022年3月24日

2022年3月25日

2022年3月26日

1.专业基础能力测试(100   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传热学》课程相关,每位考生随机抽取试题作答。

2.外国语听力及口语测试(100   分):个人简介及随机抽取1道题作答。

3.综合素质复试(100分):采用远程口述作答方式,随机抽取一道专业课题目(《流体力学》、《锅炉原理》、《储能原理》、《电力电子技术》)并结合其他问题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心理健康情况、表达能力等相关能力,进行综合评判打分。


温馨提示:

一、凡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请务必按时以考生编号+姓名.pdf格式提交复试材料至学信网。凡提交了复试材料和加入了指定QQ群(群号:529258530,验证信息为考生姓名)的考生,我院视作已获知复试通知,将不再另作通知。

二、我院远程复试软件平台采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备用平台使用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两类平台。

三、如复试过程出现网路断开等情况,请第一时间联系紧急联系人刘老师,联系电话18803419412。

四、其他未尽事宜详见山西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jszsw.sxu.edu.cn/。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