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起航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电力与建筑学院动力工程系考研优秀学子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动力工程系时间:2021-05-24

为鼓励先进学生,鼓舞学生斗志,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在各年级学生之间架起经验交流的桥梁,电力与建筑学院动力工程系于5月21日下午14:30在综合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考研优秀学子表彰暨经验交流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教学副院长刘宏、党委副书记常立宗、教师第二支部书记李东雄、动力工程系学科主任郑立星、动力工程系教学主任白涛、辅导员马亚楠,以及电力与建筑学院动力工程系2017级考研优秀学生、2018级学生,本次会议由动力工程系科研主任王峰主持。

刘建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对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教导在座的同学们要以此为榜样,要树立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的硬实力,立德树人,德才兼备,坚定理想和信念,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建设发光发热。

刘宏副院长宣读了表彰名单。在2017级动力工程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动力工程系共有72名同学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其中17位同学考入985高校,25位同学考入211高校,11位同学在本校读研,这些考研成功的学子们为他们的学弟学妹提供了学习的榜样,今天他们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为他们自豪。

由各位领导为考研优秀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白涛老师代表动力系老师送上对学生的祝福与期望。

表彰大会结束之后,考研优秀学生代表分享经验。

能源与动力工程17级贾毅豪、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17级左晓忠上台分享考研经验。贾毅豪从择校、公共课学习、专业课学习、院校方向四方面介绍了考研相关问题,重点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细致讲解了如何规划好数学、英语、政治及专业课的学习,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为2022届考研学子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左晓忠结合自身和朋友的经历,从择校、备考规划、考试、复试四方面进行了讲解。学长以自己的学习规划为例,讲解了复习各阶段的学习时长安排及所用试题资料,为即将考研的学生提供了一些值得借鉴的方法,最后提出要坚定信念、放平心态、自我调节。大会最后是交流提问环节,左晓忠耐心解答了学弟提出的问题,大会圆满结束。

至此,本次表彰大会落下帷幕,这既是对2021届考研学子过去努力的肯定,又是对同学们未来的期望。希望广大学子能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激发奋进潜力,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