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校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超临界水提质生物质

信息来源:时间:2022-05-19

5月18日,电力与建筑学院为庆祝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以线上会议的形式特邀英国帝国理工Marcos Millan教授作了题为“生物炼厂中超临界水提质木质素生产化学品和电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郑立星副教授主持,电力与建筑学院院长薛太林教授,动力学科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Marcos Millan教授介绍了帝国理工学校概况和学科排名、师资情况、科研资金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成员和研究方向。Marcos Millan教授重点介绍了生物质联合生产化学品和电力时面临的挑战,以及课题组近些年在超临界水裂化木质素、炼厂副产物制氢、燃料电池发电等相关核心技术的研究成果。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使与会师生了解了生物质提质利用的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成果,认识到了生物质将在化学品、清洁氢气和电力供应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对激发学生的研究热情,促进未来的合作研究,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

主讲人简介:

Marcos教授2005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毕业后加入该系担任讲师。目前从事废弃塑料热解与升级再造,生物质热解生产液体燃料,固体燃料气化和重油提质等方面研究。发表80篇以上期刊论文,参编专著4部。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