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我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曾博副教授做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时间:2021-11-16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提升我院科研水平,提升申报书质量,全面加强对教师基金撰写过程中的督促指导,加强对外交流,拓展基金申报数量,通过培训种子选手,保证基金申报质量,我院于11月12日特邀华北电力大学曾博副教授做题为“国家自然基金的选题与申报书的撰写”的线上专题辅导讲座,学院电气工程学科教师、博士、符合基金申报条件的教师聆听了此次报告(线上),我院副院长赵兴勇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

曾教授针对国家自然基金的选题,基金申报书撰写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容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具体申报书实例进行全面分析和讲座,理论性和实用性兼具。之后,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与会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并将积极申报,为后续申报国家自然基金增添了信心与动力。

本次讲座得到薛太林院长、刘建书记的大力支持。

曾博,工学博士,副教授。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公派访问学者,华北电力大学输配电系统研究所副所长,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研究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级会员,IEEE Member,北京市昌平区青年联合会委员。IEEE-PES能源互联网技术委员会综合需求响应技术工作组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分布式发电及智能配电专委会分布式电源与微电网学组委员,国际供电会议组织CIRED 2018-1工作组委员。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项目7项,企事业单位委托科研项目10余项。相关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获得国际PCT专利2项,国家发明专利8项。发表SCI/EI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ESI前1%高被引论文2篇,5篇次论文获得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年度优秀论文奖、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期刊优秀论文奖、北京电机工程学会年度优秀论文一等奖等,2篇被中信所F5000顶尖学术论文库收录。现任SCI学术期刊《Applied Sciences》Topic Editor,《Sustainability》、《中国电力》、《智慧电力》等多个国内外期刊客座主编。IEEE会刊审稿人,《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网技术》优秀审稿人。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