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公室时间:2021-12-06

2021年12月1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规划中心赵海波主任、王尧副主任到我院参加调研和座谈。我院参会人员主要有科研副院长赵兴勇、博士和副教授教师代表,会议由赵兴勇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王尧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规划中心的发展概况,讲述了目前经研院正在开展的研究内容,包括电力规划、电压等级、能源互联网、能源经济和新能源发电等课题。赵海波主任就经研院的未来发展需求做了补充。

赵兴勇副院长向经研院的两位主任分别介绍了我院科研方面和师资方面的具体情况。随后,本院的三个科研团队分别汇报了各组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新能源配电系统运行与控制团队成员王祺博士介绍该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并就虚拟转动惯量的问题与王尧副主任进行了探讨;团队成员王秀丽副教授就电力市场现货交易、储能调峰调频等方面和与王尧副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队成员武晓冬副教授就电能质量问题、产教融合基地、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专家交换了意见。电力系统电力电子装置控制与节能技术团队成员宋显锦博士介绍该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就光伏并网越限问题与赵海波主任进行了探讨;团队成员王玲桃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就故障测距、电磁影响、输变电技术等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团队成员张凡博士介绍了该团队的成员和目前的研究方向。

最后,赵兴勇副院长总结了大会主旨,并就未来我院与经研院的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项目合作、重点实验室申报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期望,赵海波主任肯定了我院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在未来两院的加强合作方面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规划。

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是我院产学研基地,近年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有力推进了双方的进一步合作。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