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校企合作,互促多赢

信息来源:时间:2022-05-21

5月19日,应山西大学电力与建筑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晓刚教授做了题为“校企合作,互促多赢——在储能领域研产结合的实践探索”的学术讲座。采用线上方式,我院及来自全国多所院校的师生、学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电力与建筑学院副院长赵兴勇教授主持,韩晓刚教授基于他在储能领域的科研工作从第一视角讲述其课题组在校企合作研产结合方面的实践探索之路。师生参与到和韩晓刚教授的问答互动中,线上听众反响良好。

本次讲座得到山西大学张树庭教授“学人访问计划”基金资助。

韩晓刚教授简介:

韩晓刚,博士,博士生导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九三学社社员。2000年毕业于山西大学,获得材料化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R)和马里兰大学(UMD)从事博士后和助理研究员工作。2016年初回国任职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化学储能材料、器件及其应用。目前在国际期刊Nat. Mater.,J. Am. Chem. Soc.,Adv. Mater.,Nano Lett.,ACS Nano等发表研究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内外专利数十项,其中14项次获转化。承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和省部级以及企业重大研发项目。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创新奖,2017年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IFAM)青年科学家奖。担任国际期刊Frontier-Energy Research副主编、IEEEPES储能技术委员会厂站直流电源与供配电分委会秘书长。

M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