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校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新型电力系统目标下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展望

信息来源:科研与外事办时间:2022-05-09

5月8日,正值山西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我院邀请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伟胜教授作了题为“新型电力系统目标下新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展望”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科研副院长赵兴勇教授主持,电力学科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

王伟胜教授首先表达了对山西大学建校120周年,以及入选双一流高校的深情祝贺。报告从我国新能源发展的概况出发,对新能源发电特性及其挑战、新能源并网运行技术等展开论述,同时还涉及到控制、电源等的模型算法和策略。报告结束后,王教授进一步解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主讲人简介:

王伟胜,工学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新能源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会士、新能源并网与运行专委会主任委员。长期从事新能源发电与并网运行技术的科研工作,主持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出版专著6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培养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26名。

M NM,./